close

12577_497473083630293_861264021_n  

我還記得結婚的那一天G載著男人來迎娶,身為死黨G那天還替男人擋了不少酒。結束了磨人的婚宴後,回到飯店準備的房間裡時,卻看到被疊成塔的啤酒正等我們進房,.....最後我的新婚之夜竟是一群人坐在地上喝啤酒嗑瓜子,就這麼順便同學會了。

換掉了禮服和濃妝,走到露臺透透氣,卻看到G在那裡抽著菸。見我來了,G吸了兩口菸後把它放進酒罐裡去。我驚訝著他竟會抽菸,他卻說『早就會了,要不要抽而已。我怕被記警告,不敢在"老師"面前抽。』G有點故意又挑釁的對我說。

我回踢了他一腳,抱怨他居然在我新婚之夜的房間陽台抽菸,太過分了。G卻說我好粗魯跟本不像個新娘子,G還說『剛才喜宴上那個美女其實是替身對吧?』,我雙手在胸前交叉的質問他:『怎麼樣,今天有沒有閃到你呀?不得不承認我是美女了吧!』G突然一臉認真的看著我不發一語,嘴角輕輕地笑著。這一刻,我突然想起了那一年看流星雨的夜裡他說的話,...當時我曾期待過他那句話裡有另一個意思。但他從未再表示過什麼,我們三個人依然維持著現狀,畢業、當兵、就業...如今我和男人結婚了,而他是我們的伴郎。

G的眼神停留在我臉上有多久,我不知道...但我的世界突然停止了轉動,心跳不停加速著。G突然開口說『下個月我要去大陸了...會常駐在那裏』。我被這句話震住了,......要去大陸?常駐在那裡?所以以後我們很難碰面了?然後呢?娶大陸新娘?.....我腦中一片混亂,想著自己該說點鼓勵好聽的話,卻又忙著處理自己的震驚和難過。一時無法言語。

這時,G突然伸出手,把我摟進懷裡,在我的耳邊說『我再也不用看著自己喜歡的女人變成死黨的老婆了.....』G的雙唇覆上我的唇,...他吻了我。他放開我低聲了說『對不起』便轉身離開。我跌坐在椅子上,雙手嗚著嘴巴強忍著想哭的衝動,但眼淚卻不停的掉出來。G...他喜歡著我嗎?像我一樣的喜歡著他嗎?現在才告訴我這些...太晚了,...神...你會不會太慘忍了?

....天上的月亮好明亮,而我的世界卻下起雨了。

身後的房間變得安靜,我聽到男人整理著啤酒罐的聲音,G準備離開時把大家吆喝著一起走了。擦乾了臉上的淚水,我深呼吸著好幾口氣..努力的平復了心情。男人推開窗戶走出了露臺來到的我身邊把我摟進懷裡開心的說:『你真的是我的老婆了』。靠在男人的胸膛,我想把自己埋得更深更深,讓我可以忘記今晚G說的那些話。...然而我知道那句話已經深深烙在我心底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